2009年5月1日星期五

「E」-「S」-「B」-「I」



夏天又來了!
這天又穿起泳裝,跳進泳池教游水去。

當了這麼多年的「S- quadrant」,一直想抽身出來嘗試踏去「B-quadrant」,但卻又都脫離不到「S」的生活模式。為什麼呢?

我想出以下幾點:
1. 當「S- quadrant」的錢太好搵了:所謂「搵真銀」,真爽!一天工作5-6小時,收入已頗為可觀,至少相對同齡「E- quadrant」的多。達到「input 細, output大」的鑽石法則。

2. 很慶幸,我的「S- quadrant」工作是自己的興趣------既好玩,又健康,而且對我來說十分輕鬆,比起 American Express HK Office 門口貼著的一句「Work Life Balance」更奢侈,簡直「Work Life un-Balance」,感覺上玩多過做,寓工作于娛樂,正!

3. 有甚麼係好得過 :「隨時請假都無問題」呢?在下當「S- quadrant」已昇華到這個境界,基本上可以用任何理由「推」或「改時間」;但基於(1)和(2),我是甚少這樣做的。

4. 孟子說:「人之患,在好為人師。」作為一個「人」的我,可「將錯就錯」,哈哈,將「患」轉化為快樂同金錢,Wonderful!

5. 用「收工後就甚麼都不用想」來形容我的「S- quadrat-work」絕對是貼切不過!留在腦子裡的,就只有一個又一個笑話的餘音,和那歡樂的氣氛。

總之,好處多不勝數,不能盡錄!

那麼,不顧一切試圖把腳踏進「B」的我,腦袋壓根兒是有問題了!無日無夜、受氣受挫、飽吃苦楚、捱盡辛酸……不斷的付出-付出-付出------「input極大,output極細」,又是為了甚麼呢?

「S- quadrant」和「B- quadrant」的分別在於「limited」和「unlimited」------所指的不只在金錢方面。

大概就是為了追尋這「unlimited」的夢想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