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7日星期三

其實詐蠢 - 全為你付出的機智

photo source: http://www.cbifamily.com/tuhai/sheying/2008-12-10/1228908320d68741.html

女人最大的智慧是「扮豬食老虎」。

其實都多虧男人經常「扮老虎想食豬」。

讀Simone de Bouvoir 的 《第二性》 時讀到 “The most mediocre of males feels himself a demigod as compared with women” 。

雖然我不是女權主義者,但我真替男人悲哀。

書中說到:「在absolute上,當一個女人是和男人成就相同時,relatively她其實就是超越了男人」。

基於女人乃 「Le Deuxième Sexe第二性」 的關係,在男人面前都不便全把優點表現出來。當然囉,誰不想sloth一點。

現在的港女都十分招積 ---- 聰明、美麗 (化妝後)、人工高EQ亦高、懂大膽而謹慎地投資、入得廚房、上得睡床、大方、自信得體又不失幽默。
(真係生女好過生仔)

我最佩服的女人是葉玉卿,她真是智慧女人的典範。看她現在多幸福呢~
photo source: http://www.chinanews.com.cn/yl/yrfc/news/2008/04-10/1216952.shtml


古語有云: 「察見淵魚者不詳」---- 為人不可太精明,否則容易招致禍患。

凡事莫要逞聰明,糊塗一點;與其拿勇氣去當個武媚娘,很多女生情願收收鋒芒,當個輕鬆快樂的小師奶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