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2日星期四

Tick 我吧

前天閑逛三聯,看到一本不能不買的書 ---- <How People Tick –  A guide to over 50 types of difficult people and how to handle them> – Mike Leibling.

第一個反應是,哼!你們「仲唔死」!我的愛人呀,仇人呀,朋友呀,敵人呀,家長呀,學生呀,同事隊友鄰居呀等,哈哈!我就要來輕輕易易的handle你們了~

photo source: http://www.manchesterdecorating.co.uk


翻開第一頁來看~OH MY GOD ! 在 Content Page上的頭10種 difficult people,自己竟然中了超過一半 = =

Angry people (中!!)

Anxious people (中!!!)

Apologetic people (唔係)

Biased people (中!!!!)

Blamers (又中!!!!)

Boring people (我唔係)

Bullies (中!!!!- 少少啦)

Change resistant people (not me)

Charmers (一定中啦!!!!- 自認 wakakaaaaa )

Cold people (都中!!!!!!)

都未看到之後幾近全中的Last-minuters、Late people、Messy people、Moody people、Forgetful people、Impatient people、Unrealistic people 和 Workaholics等等,我就立刻「衝」去付款。

看來handle別人之前,先要修理一下自己 =.=

在我有強烈意欲令自己改進之時,我二話不說,胸懷大志,即時plan好,當下開始,務必照足這天書之中所說,起碼盡力Tick自己,每天進一小步也好!


*** (兩天過去了)


事~實~……到我現在落筆寫這篇blog之際,這本<How People Tick>還是在電腦枱面 - 除Content Page外,未被翻過一頁…….

請問,有沒有一些strategies,是對付「lazy people」和 「得個講字people」的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