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9日星期四

整齊的家和 my纖腰


執屋啊,就和減肥一樣:前面有幅美麗引人的景象,但永遠總達不到。

每次執屋,心裡都是先充滿幹勁繼而沮喪萬分,甚至達至放棄狀態但無幾耐又重燃那團火。

朋友P嘆道:「執屋係要講mood的,當你張這這那那都給搬了出來,埸面攪到一發不可收拾果時, 那一個moment的『執屋mood』就會令自己好開心,甚至想到整潔的家就很有滿足感;但如這mood突然走了,看到東西到處都是『攤曬出來』,彷彿再執無期,真是會令人會瘋掉的!」

我回應道:「是啊!就好像有時定了些減肥plan: diet呀減重丸呀運動呀甚麼的, 初時好happy,好有憧憬,好似『實惦』咁;覺得自己一定堅持到!但,每次都始終堅持不來…」

朋友P接著樂觀的說:「都好,証明我們都是『人一個』, 哈哈!」

這是真得不能再真的真理!
無論你的計劃定得多麼周周詳詳,無論那一刻你多有移山填海的決心;甚至得到家人或朋友的支持,最終,最終,最終啊就總是會在不多久之後的某一刻,驀然記起,那只實行了很短時間而不知何時已忘了的plan A plan B 和 plan C。

可是,那都不要緊,不用感到沮喪的。
因為那團火總會在沒過多久又重燃起來的。而當你明白及領悟到,這只是個尋常的循環,你就會以很平常很平常的平常心去面對。

我們都是『人一個』嘛! *)^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