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3日星期四

做個快樂的男人


那天看到街上掛着這樣的一條banner – “做個快樂的男人那是一個關於男士健康的專題講座的promotion. 講者是醫學顧問勞永樂醫生, 主辦機構是一個婦女團體.

---做個快樂的男人--- 難道 婦女都覺得男人不夠快樂? 又還是 婦女都希望男人達到某些所謂公認的快樂的指標?

男人究竟怎樣才最快樂呢?

健康?

財富?

家庭?

事業?

愛情?

風流?

名成利就?

嫖賭飲炊?

望子成龍?

我的朋友W,(29, ) 理直氣壯又憤恨的對我訴說: 恨看不起自己老爸多年好賭成性, 整天賭, 整天賭的; 認為他不盡責 既不盡家庭責任也不盡社會責任.

但朋友W卻很崇敬媽媽, 為甚麼呢? 因為媽媽將他幾兄妹的3萬元家用放進股海 "投資" 一年多就變10, 媽媽含辛茹苦 湊大他幾兄妹, ……

世伯賭癮難除, 應該不是快樂的男人吧

可是, 其實他媽媽和他老爸有甚麼分別呢! 旺市時沉迷day tray 和短炒, 難道就是 投資? 如果 手風不順恐怕這位 師奶股神3萬元子女家用都賠掉吧

看來這位仁兄和伯母連投資和投機都未識分! 觀念錯誤, 知識貧乏, 他也很難成為快樂的男人.

我深信, 無論男還是女, 真正的快樂, 要來自認知與自信 - 對知識有追求, 對生命有熱誠, 對自己有規範., 對事物抱好奇態度, 有開放的mind-set.

你的每一天都快快樂樂嗎? = D

5 則留言:

9man 說...

Hi, 你就係之前思案內人提過開花店既女仔?

Stella Lo 說...

你好!
是哦!那篇文章說的就是我 =)
半年前的案內人隨筆你還記得!

9man 說...

係law...成日記埋d唔應該記既野。

kl 說...

nice story from Stella

welcome stella fan club :P

Stella Lo 說...

謝謝你們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