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7日星期日

在2009年3月7日死亡



Photo source: http://www.wired.com/images/article/full/2008/05/light_with_death_god_630px.jpg


「假如你得三個月命,你會在這三個月做甚麼?」超土的問題,卻又歷久不衰。這個問題總會觸發到你的一些想法,而這些想法又一定是切身的。


—我會狂去吃喝玩樂﹗

—我會去盡世界各地﹗

—我會辭職﹗

—我會千金散盡﹗

—我會做盡之前不敢做的壞事﹗


都是一些不顧後果的想法喔﹗


那麼,假如你有一盤生意呢?一顆正在萌芽的種子,一盤正在成長的生意,一盤你親手栽種出來,嘔心嚦血,令你歡喜令你憂的生意。假如你只得三個月命,你會如何處理 / 面對呢?


美國地產大亨Donald Trump說:「假如你病了,即使只是一場感冒,所有的交易都頓時變得不重要。」相信那是很多人的經歷,所以才會有人說「我地呢D得閒死唔得閒病」。


那麼假如是真的要死呢?


一切頓時變得不重要,多少利潤,新的Project,員工表現,公司前景,擴張潛力,品牌功效,客人存庫…三個月後都不關你事了,每天努力捱生捱死又為了甚麼?你的勞碌又帶給你甚麼呢?


高中的時候,在一節中文課時,練習個人短講,題目是「假如你只有三個月命」一位同窗說,假如他只有三個月命,他會去學靈格風,三個月學成外語,剛剛好﹗這幽默的同學逗得全班哈哈大笑。


有人「朝聞道夕死可矣」,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