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3日星期日

這陷阱偏我遇上

所謂「感情騙局」,我看還是叫做 「超級金錢騙局」好 。

騙徒手法層出不窮,各施各法,可是道不同不相為謀,目的只有一個,就是錢。

至於感情嘛,就是能騙最多錢的手段。

有些受害人,迷途不知返,還深信人性本善,騙徒會有還錢的一天,那多天真哦. 騙徒都要騙你的錢了,又哪有錢還給你呢! 當然,他/她會為了製造假象,說很多動聽的話,許下許多諾言,繼續相信吧!以前很天真的你現在很傻。

有些受害人會說:「騙了我的錢環好,最慘騙我的感情」 !

其實騙徒並沒騙你的感情,他要的只是錢啦,你的感情 ---- who cares!你試試對住騙徒說,不用培養這樣那樣的感情了,我把錢給你吧,相信騙徒必定笑逐顏開,申手就接過你的血汗錢,然後以最快速度溜之大吉。(通常是因為要去騙另一個/ 幾個)

不過其實受害人也不用那麼傷心。因為 「人在局中」 當然是像中咒一樣。 細心想想,心目中以為愛過的人,根本就不存在. 甚至連 「愛」與 「喜歡」都稱不上了。你只是像被襲擊一樣,招架不住騙徒的狡猾,那沒甚麼好可恥的。假如你還不乾脆一點,立即離場,那就是徹底的敗仗了。

看過周潤發與斯琴高娃飾演的《姨媽的後現代生活》,有人會覺得姨媽是太可憐了,墜入溫柔陷阱不得自拔,臨老還給潘知常騙錢騙感情。

不盡焉吧?人生幻變,其實當姨媽的荷包空空如也之際,除了心中一些餘怒和那片美好的春天的色彩,還剩下甚麼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