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7日星期三

He tells a joke and I fake a smile

He tells a joke and I fake a smile

http://lh6.ggpht.com/pchomecat/Rkk6bv6fWME/AAAAAAAAF18/l14271eNaWY/Echi02.jpg

這句說話是我的一個13歲的女學生(小女孩W)的facebook的status.
看了真有點酸鼻子.

原因
1. 現在的小女孩還這麼純情, 這麼Sentimental, 輕描淡寫一句, 道出心中千愁萬緒
2. 她是個很美麗的女生, 生長在個很好的家庭, 受盡保護, 又為何都難逃這樣被人生中的一些過客掀動了哀痛情感呢
3. 想起少時的自己, 夢如人生
4. 想起現在的自己, 都不復此種情懷了
5. 想起我的best friend 同學Z, 當時, 同樣的美麗, 同樣的Sentimental, 同樣的哀愁, 同樣的觸動, 現在她都定居澳洲, 失去聯絡

小女孩W是女校生, 愛上一個TB. 她很美麗, 很哀愁, 但很倔強. 總有點不甘示弱的氣勢. 有點像miki的類型吧.
我問她, 不開心嗎? 她只淡淡的說, 少少啦, 然後就露出笑臉.
可是有溫暖家庭的support, 甚麼道撐得過來吧.

讀女校的我們, 少女時代好容易就喜歡上一個或幾個TB. 同學Z也難逃此劫, 她很美麗, 又很哀愁. 是看了你都會感到心痛那種徐若瑄類型.
中學的階段, 在她給我的信中, 都充斥了哀傷的歌詞.

王菲的 "撲火" 最能表現同學Z對愛情的迷思

不在乎多少人在等我的擁抱
只迫切想擁有你的微笑
自尊丟到牆角 掏出所有的好
你還是不看 你還是不要

每一天都有夢在心裡頭死掉
我自己對自己大聲咆哮
人太忠於感覺就難好好思考
我痛的想哭 卻傻傻的笑

愛到飛蛾撲火 是種墮落
誰喜歡天天把折磨當享受
可是為情奉獻
讓我覺得自己是驕傲的 偉大的

愛到飛蛾撲火 是很傷痛
我只是相信人總會被感動
你為什麼就是不能愛我
像我那麼深的愛你 為什麼




現在她選擇一個人留在澳洲
hey, 那邊的您可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