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7日星期二

一啖砂糖一啖屎, 即係屎啦


學生B(男,三年級)的宗教作業有以下一題:
寫下你的一個優點及缺點,並在空格內填上你的名字。

Well,他的缺點是「望後面」(上課時經常性地轉頭望後面);
而他的優點居然是「不望後面」(即是,上課時間中會很正經地,不轉頭望後面)。

哎=.=

這份功課肯定拿C減減,老師一定以為他玩嘢!

我:為何你這樣寫?
B:是這樣呀….
我:老師是不會tick你的。
B:但老師說我望後面是不專心,不望後面就乖…..
我:總之不可以這樣寫!
B:……(哭) ….

這就如同女朋友K(女 28歲)對我哭訴:她的男友對她太粗魯了,還用粗口罵她……

女朋友K都不下數十次這麼說了,那天她又對我說:「昨天還好像想動手似的…..」

我叫她想想,那麼他有甚麼優點,值得繼續留戀呢?
K即說:「他有時很溫柔呀…都當我公主般….」

我想叫她醒醒,to be short,她男友是個很可能會打公主的粗人。

真正疼愛妳的人不會「一啖砂糖一啖屎」吧!

就好像我的學生J(女 小三)來補習時,我叫她背默隔天要考的唐詩,她都背不上口,竟天真的說:昨晚背得到呀,昨晚「明明識」呀…..

嚴厲的我,只冷冷的對她說:「昨日識,今日唔識,即係唔識啦!」

No excu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