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8日星期一

有多久才會感到厭倦呢?

對一件物件、一些事、一種食物、一個人、一些團體、一種生活、一種模式,過多久,你會對之感到厭倦,甚至想到厭棄呢?

很多事物都很美麗,很多東西你都不會捨棄,有的事情你很熱衷。

有一天,有一刻,你會對它們/他們泛起「厭」旳感覺嗎?

新出的流行曲好聼極了,你連續「煲」了一百次都不厭,還沈浸在歌詞的意境裡,把旋律哼了又哼。
但,總是有一天會膩的吧。

朋友H在五星級酒店F&B工作。
他每天都可吃一流美食:日本空運士多啤梨啦、安格斯牛扒啦、法國新鮮生蠔,世界各地佳應有盡有。
但他告訴我,早在入職半年後,就吃厭了那些初時覺得很「正」、「食極唔厭」和「食多多都得」的食物。再名貴、再香的美食,每天對著八至十小時,都給吃膩了!
你想不到,lunch他情願去「食麥記」!

朋友S眉清目秀,皮膚嫩白,穿青綠色最好看!穿淡色卻不怎麼起眼。
那天,她想買件外套,男伴竟說:「黃色吧!綠色是好看,但……新鮮感嘛!」

「新鮮感嘛」-------
人,就是這樣。
數不完的例子,聽得我都汗顏。

我們都聽過太多美麗的承諾,也曾說過為數不少動聽的話,以「此時」去保證「彼刻」。有用嗎?都兌現了嗎?

保持ever-green,是亙古的難題;時日過去,好像甚麼也會動搖。

2 則留言:

匿名 說...

真愛就是不老的傳說。

Stella Lo 說...

"變幻才是永恆" 才真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