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1日星期日

半生瓜

我向來都不吃苦瓜。原因無他,就是因為覺得它苦。有那麼多其他蔬菜不吃,幹啥要叫自討苦吃!

這狀況在七天前悄悄地改變了。

一星期前的今天,即是 「大年初一 plus 情人節plus毛毛細雨」那個「好日」,忙了大半天,已半死(大吉利是)的我,饑寒交迫、缺水缺量兼缺collagen,在晚上9點9,終於可吃晚餐!
二話不說,三步拼作兩步衝到樓下「茶記」來個「是日晚餐」。

(FYI ---- 茶記當天是「加三」的。)

Oh My God!!!!! 「是日晚餐 ---- 涼瓜炒牛肉」!!!!!
算,淨食牛肉。

飯菜來了,我先狼吞了美味的「味精例湯」,然後就「牛肉送飯」。

不知怎的,是否因為太缺乏點蔬菜的關係呢,在那時我突然有種衝動,就夾起了一片涼瓜。
先把涼瓜在「憲汁」裡「沖個涼」,然後緩緩往嘴裡送。
咦!意想不到地,竟覺得味道不錯,甘甘的、熱熱的,口感不賴。

一片又一片,我竟然 KO 了整碟「涼瓜炒牛肉」。

*****

昨晚一班朋友到朋友C家拜年去,吃齋。

不知是誰,談起最近發覺自己開始吃起苦瓜來:「我啊!真是自懂事以來,也未吃過啊….最近都不覺得「涼瓜苦」的說…..」

我正想插嘴,表示我也一樣的時候,朋友Y問吃苦瓜的朋友:「哈哈,你就三十了嗎?」

( =.=’’(汗) ) 是,如你、和妳、和你們一樣,我認….我是對「29+1」有點敏感。

我很驚訝地問:「吃苦瓜代表三十嗎?」(有點心虛,原本想說的,當然也gwood一聲吞進肚子裡了)

朋友們開始你一言我一語:
「是呀,人都說,年到三十,都會突然覺得苦瓜不再苦了…..」
「對呀對呀,人年輕時候,多嫌苦瓜太苦嚥不了。直到一天,大概是三十上下吧,不但接受了苦瓜的味道, 甚至愛上它的甘味……。」
「你們不知道,苦瓜有一個別稱,叫 「半生瓜」嗎 ------」
「甚麼?」
「即是一接受到苦瓜的一天,就代表你人生已走了一半…….」
「不是吧….我才廿幾…..我….. 」
「不不,意思是前半生大多沒怎吃苦頭,走過大半人生者往往才懂得苦瓜那苦盡甘來的美妙滋味。」
「是啊,原來苦瓜的苦澀,沒什麼大不了!甘甘地,還帶點甜………」我,當場啞口無言。宣布愛吃苦瓜,宛如告訴別人,自己的人生已是經過風雨,有一番歷練。

哎,是誰這麼有詩意,把「苦瓜」來改這麼個「張愛玲」的名字呢?


7 則留言:

kkl 說...

吃得苦中苦

荒木茂 說...

我到家陣都唔鍾意食苦瓜!大鑊,我驚我會變人瑞....

Stella Lo 說...

哈哈, 是你心境年青呢 ~

Stella Lo 說...

吃得苦中苦, 方為人上人
有誰喜歡吃苦呢.....

無常。當下 說...

您好 可以轉貼到我的Facebook或是PLURK嗎?

Stella Lo 說...

好, 謝謝你欣賞 ~

陳冠宇 說...

色人格第四色網站
東京熱影院觀看
東京熱影院制服絲襪
七色成人網站
七色色情成人網
七色電影網
七色網站
877vv快播
性與愛大全
依依成網人電影網站
依依成人色情電影網
22eee依依社區電影
愛愛帝國綜合社區
TT86綜合社區
qqtz綜合社區
55ab綜合社區
我想愛愛網影院
我想愛愛網4
我想愛愛網網站首頁
我想愛愛綜合網
MM成人電影網
MM成人電影網站
小妞成人網
狠狠爽電影影院
天天射綜合網圖片
天天綜合圖片網
來吧色綜合網圖片
私色房綜合圖片
動態圖片色綜合
色王堂綜合圖片
熱熱色綜合圖片
天天色綜合小說
天天色精網
全球最大成人色情網站
全國最大夫妻娛樂網
天天影視色香
天天影視網色GIF
天天影視網色官網
老色狗電影免費網
色啦吧在線電影
色去吧電影
色胡同網電影
色洛洛綜合網電影
摸色華人電影網
色豬豬網電影
谷露影視的最新網址
888色客影視網
大咪瞇娛樂網色伯伯
色落落中文娛樂網
哥也色娛樂中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