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0日星期一

我的媽媽

昨晚回家吃飯,過母親節。
因為母親節,是公司難得的peak,我忙東忙西,都累透了。

但想起,為別人預備了這麼多母親節的花,現在即將和自己的媽媽過母親節,多好!所以精神還是很快抖擻起來。

我親手準備了一束精緻的小花束送予媽媽,(因為過2天她要到日本旅行七天,所以我沒有預備很大的一束。
–––– 順帶一提,去年mama生日時送了一紮特製的「超靚又大的花束」,而她是毫無反應的;

而在我童年時買過一紮花給她,至今我還記得,當時她反應甚為奇特 – 她對我說:「哎,早兩天報紙說有個廿多歲的男孩給母親買了一棟樓,他母親激動地說他太浪費,當晚他就跳樓死了」)

回到家,母親一臉不悅。(其實在電話時已聽得出)
因為其中一個女兒沒能回來一起吃飯。整頓飯,母親不時在抱怨,在自嘲;氣氛也頗為緊張。

好像我們做錯很多事似的。

連小事她也拿出來說話說話了。

(當然,我送她的花,她只說:「得喇得喇」)

我覺得很灰。
很灰。

大概已擁有「九十九」的人,總都在追求那「一」吧。

就說這天,單說母親節這天。弟弟整天在母親身邊,我,一工作完立刻回家,而且外嫁的姐姐這天一早也有來電說了些窩心話。
可是啊,可是,她都只在乎那未令事情完滿的「一」吧。

又或是失落於那些經已消逝無蹤的、無從覓尋的「一」。

我想,或許這大概是人之常情吧。

我的母親是天下間最好、最偉大的媽媽。
我們都很愛她。
很可惜,我們從來都達不到她的要求。

哎哎,我的母親總是喜愛很美好的東西。
我們從來都達不到她的要求。
希望她永遠不要看到這篇文章,因為它不是一篇好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