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2日星期三

踏踏時光

「過去總是『美好』的、未來總是『更好』的,現在啊,現在總是『不夠好』。」

很少人會發覺,現在是「未來的過去」,又是「過去的未來」;所以現在應該是「最好」的,是「最好」、「好得不能再好」的好。
很少人能做到真正「活在當下」。

大部份時間,我們的腦袋都在想過去和未來的事情,我們時時刻刻在懷舊、在憧憬。
仿佛我們的快樂和憂傷都不是來自現在,而是來從以前某次約會、某個碰面、以往某些情景、某樣功績;又或是未來某項計劃、某個行程、即將準備去的派對、某條未釣到的魚。

那次去聽魔術界的講座,嘉賓是世界冠軍魔術師和舞台魔術專家。
魔術師說,魔術最吸引人的地方是甚麼?就是滲入「回憶」和「幻想」。

「回憶」和「幻想」。

「回憶」就是過去,「幻想」就是未來。
任何表演加入「回憶」和「幻想」的原素都能輕易煽動觀眾的情緒吧。

魔術師都捉到人的心理了。

昨日之日已消逝、明日之日是個謎。
我們何不試試滿足於今日之日、今日這一刻、現在的這一秒呢。

-----------------------------------------------------------------------

電話裡 --
男孩柔柔的說:「現在真好,我地可以一齊傾下我地的未來!」
女孩是有點驚喜:「未來?」
男孩不確定女孩的想法:「Er……哦…傾下我地未來 ~ 個兩日。」
女孩只有笑笑:「哦… -_______-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