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30日星期三

$39.9 告急終極價 (鞋)



這是我見過最「中」的執笠告示。

無錯,就是 「筋疲力盡」的感覺。

這舖頭是在旺角,但我深信,它的主人是真要執笠,而並非整年都是「最後3天」那一種。

經歷過要把舖頭「關門大吉」的朋友們都一定有過這種感覺,就是「筋疲力盡」。
---- 要試的都試過了,要撐都撐過了。 初時都樂觀過了頭,堅持得很….. 到遍體鱗傷了,就把僅餘的力氣把又愛又恨的舖頭關掉吧。

最灰的是,連關舖也不能很型很洒脫,而是,尚要處理很多金錢手尾和其他手續 = =

另外一則執笠告示僅屈居亞軍 ---- 它是在白色布上,用粗黑色標楷體寫著「生意失敗」(地點是藍田) 。這塊布就掛在舖頂,把舖名都給遮住,舖裡就凋零的放著一些貨尾。

我很欣賞店主的勇氣,有多少人肯這樣承認自己「生意失敗」呢?做生意時,不多不少都有一分傲氣吧?


外國人道,做 business 的 three most important factors是 location,location and location。

其實不然,我看還是中國人所說的「天時地利人和」比較合適,沒錯啊! 天時 - 地利 - 人和 - 真的缺一不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