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2日星期六

挪威的森林

請看這link ~ Edmund Lo: 臨別依依

很感性。

這就是我的弟弟。

在我的印象中,我的弟弟還是個兩三歲的人兒。

有次見到他坐在床上,拿著幾十張認字圖片,幼稚園也未上的他,還沒懂說話很好的他,就專心地將認字圖片分類起來:動物的一疊、交通工具一疊、人物一疊等等,看得我目瞪口呆。

心想,他長大後必是個很棒的人啊!

但那一刻,他就那麼自然而然地把圖片分類,心無旁鶩。

這是我對弟弟最深刻的印象。

都不知從何時開始,他就
「變」了個大學生,當然他老早就高過我了…..不止身高,就連知識、學識、見識、常識、對事物的洞察力、對人事的看法、對音樂對文學對哲學的研究和見解與表達,都好像很超卓。

他已有一套人生觀、有健全的、獨立的情感和世界。

每次看到他的文章,窺見他的世界,我都好像 out-track 了很多很多.

「有太多的事會淡去」。看到弟弟寫的這句,我真想哭。
究竟從何時開始,在我腦海中仍是兩三歲的人兒,有這滄桑的體會呢?

關於他的成長,我覺得自己錯過了很多;而那種無法彌補的時光與選擇,並不是令我悲傷,只是教我有好茫然、好茫然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