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3日星期五

少年人的膊與圍脖



朋友V(女 15)的網誌盡是少女的愁懷,傷春悲秋的,感時花濺淚的,都是野蠻的輕狂的執著的青春!就是這「不大不少不老不少的」年齡啊,筆墨間流露點點悄麗活潑。

這天和她閒聊著,我便同她說:「你都不要寫些傷感的東西來著,那會令你更傷感啊 ~ 你的文字是你自己,這就是『一支筆的力量』,Ooooops, 現在是『鍵盤』吧!」

怎麼搞的突然輪到我感觸起來,我說:「我以前都像你啊 ~ 不過呢,人大了後,覺得以前好無聊…不過沒有後悔,因為青春時就是這麼無聊!」

她說:「有時候看回自己以前寫的,會有不同見解嘛!」

怎麼說呢,從前我都這麼想。可是啊,過了一些日子,又過了一些日子,房子又搬了數次之後,有一日,突然,就有種衝動,要丟掉以前所有東西,曾經珍惜和回味過的所有東西。

當然,誰不曾會把自己的舊物,每隔一段時間拿出來看,然後有產生另一些不同的感受,自我反省反省,逕自陶醉娛樂一番,自顧自說些「噢,原來我曾這樣啊」、「這是我嗎?以前很廢啊」、「我曾經這麼著緊這些嗎」之類之類

然而,再過一段時間,不知怎的,就真是突然好像有一種引力,令自己覺得,那些物品兒不丟不可,完全不想和不容許那些東西存在於世間。

朋友V猜測我為「沒錯這是 ---- 有些過去是人都不會去想面對的」。

或許是吧,又或許不是。
假如是的話,算是有點少年愁滋味吧。

我只覺得,面對了數十次,覺得不外如是,覺得無甚麼好懷緬的。

朋友V還是一股年少的瀟灑腔:「也是曾經啊,生活就是這些無聊的事情拼湊出來的嘛!」

很可愛!但願這些少年人都不會長大!

連我自己都覺得自己胡言亂語的。
不過還好,朋友V就答應我說,以後嘗試多記下點喜慶的事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