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2日星期三

愛似林一峰

有人說,愛情中最可悲的是,它可以說是基本上一定會和麵包掛勾的。

有人會問:「有沒有純粹的愛情呢,完全不需要考慮麵包那種。」

可是,既然麵包是那麼重要的東西,而在愛情中肯為對方付出麵包,那可說是一種承擔;那正表示「我愛你,是超過抽象的表達」;因為啊!麵包是那麼掀動人的生理和心理,而我與你的愛情,就很有勇氣地跳進此一範疇,即就是把「愛情」和「麵包」所帶來的「既有抽象又有實際」的情緒和結果,一併勇敢地去承諾和承擔。
那很實際,也很浪漫。

有人說,有愛情可以唔要麵包,沒愛情就就一定要麵包。
其實有無愛情都要考慮到麵包吧。

說到底,愛情都是從生活中體驗與累積的,心動過後,就是生活,生活和生活。

我不需要你給我所有、我不需要鑽介紅酒不是要BMW,我想要的是你的誠意。

你只夠錢買一個麵包做早餐的話,分一半給我吧。
你只夠錢坐公車的話,我累就抱著我走吧。
你只能賺有限的錢,就給我你的時間。

我不需要你給我林子祥的陽光空氣、我也不要你摘天上的月亮;我想要的是你會承擔我們的生活的那份願力、態度與勇氣,有一種經得起時間考驗的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