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6日星期一

You're my Everything


To the world, you're someone.
To someone, you’re the world.

你是誰心中的全世界呢?
誰又是你心中的全世界呢?

有一段時間,我就當我的business是我的「全部」、我的「全世界」。

晚上都會興奮得睡不著覺!腦中永遠有很多新點子,很多人會給好多意見呀、建議呀等等 ---- 有用的、天馬行空的、學術性的、分析出的、經驗之談的、想起來就覺得很刺激。

一早起,就好像朝住目標進發,衝呀衝呀!做業務、做宣傳、見客、處理文件、洽談計劃、產品設計、物流運作、安排人手…... 怎樣也不覺得累!不是不想和別人分工(當然都有愉快地分工合作),而是,真的很想「做埋一分」啊!

我想,就好像初為人母的媽媽一樣吧!餵奶呀、換片呀、陪b玩呀、哄b睡呀、打針呀、檢查呀、買穿的買玩的呀……全都不想錯過。

身邊的其他事,別人的眼光,都變得不重要。
我有我的「世界」– 這新生的「寶寶」就是我的「全世界」呀!叫我不要太落力,誇張點說,倒不如「叫我去死」!

--
真正的改變,是讀過 Michael E Gerber 的《E-Myth》。
他說: “Your business is not your life”

“Your business and your life are totally separate things.
Your business is something apart from you, with its own needs, its own rules, and its own purposes.
An organism, you might say, that will live or die according to how well it performs its sole function: to find and keep customers.”

當然Michael E Gerber 講了具體的 “turn key revolution”,真的獲益良多。

現在,我都不會用以前的態度去run 我的business。
怎麼說呢,不是不緊張,也不是 “hea”。而是,我不再好像以前一樣,衝動行事、 魯莽貪急。

想深一層,有誰會信賴一個常常步調很急,只有滿腔熱誠,但又忙得一頭煙的小女子呢?

相反,這半年來,我都會鬆容不逼地,和朋友吃個lunch,談談近況;悠閒的在個nice place歎個tea,整理一下思路;又或是和三五好友聚聚,天南地北。
這樣真的覺得很好!

不過,回想那些歲月,卻是一點也沒後悔啊。因為,那段日子過得充實而有魄力!
年輕時(現在也很年輕,哈哈哈哈),誰沒這個衝勁呢?


*special thanks to simi's permission for using her photo, thanks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