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4日星期六

人間好時節

每到星期六,我的心都會像有千斤鉛球墜着一樣。(其實鉛球是由星期五夜晚開始墜着我的)為甚麼呢?那是因為在整個星期中,週末是最忙碌的一天。

這天,我的時間表是這樣的:

早上七時到鮮花場落訂單,(逢星期六要準備和打點好下星期的貨,而且鮮花要親自挑選才放心),十時回到補習社教琴,直至下午三時,回花店開大慨兩小時的每周例會,然後就趕在六時到跆拳道班教拳,到八時才完成這一天的工作。

這樣呢,相對地,一到八時,我就有無限的輕鬆和快感。有如逛商場逛得很累了,坐到傢俬店的沙發上休息一樣,真的很爽。

自小我已慣了過比一般人忙碌的生活,而我亦樂此不疲。小學和中學階段,除了上學校,還學這啦,學那啦,琴棋詩畫還打功夫,樂在其中,從不喊累。我的求知欲異常強烈(而且有點好勝),對有興趣的事物常常都有「朝聞道夕死可矣」的感覺。

不知你是否同意,世上很多東西都是虛無的,不可強求的,但學了的,知道了的東西卻是你自己的,別人奪不走。自己有了力量呢,才有真正的自由,才能夠真正的逍遙自在。(你看那些武功蓋世的大俠通常都好的哦)

出來社會後,一直都堅持Work Life Balance。所以呢,把工作都調到星期六,其實是我故意的(就像讀U時盡量把所有tutorial調到同一天,企圖砌到多一天day-off~ ~)。認真工作,不免會有點壓力,但我享受那「由星期五晚鉛球襲擊—到星期六晚輕鬆自在」的心情波動,這種感覺很實在又帶有滿足感,像華麗又圓滿的韻律。

你是否一天到晚都在忙呢?又或是為著繁瑣的事而愁容呢?有沒有令自己逍遙的一些小秘訣呢?《莊子》裏的第一篇便是《逍遙遊》,真正的逍遙,在於體認自我,存在真我;所謂逍遙遊的境界,就是想在無限生的痛苦與現實的淒楚中,追求自己能夠超脫而出,擁有一個自由而快樂的境界。那是「心的逍遙」,不在客觀的事物。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涼風冬有雪;若無閒事掛心頭,便是人間好時節」

誰又去在意天雨天晴呢﹗

5 則留言:

ming 說...

認同你的〔自己有了力量,才有真正的自由, 才能夠真正的逍遙自在〕。但人們總不能明白,我們是樂在其中的道理。

Stella Lo 說...

冇錯! 有甚麼是實際抓得住! 自己的力量給了我們真正自由的空間, 令心中有實在的感覺! 人們總不能明白 ~ ~

vane 說...

心的逍遙真的令人嚮往,這是我的目標、我的理想。以往我都很喜歡將時間表排得密麻麻,總想做更多、玩更多。現在可能年紀大了,時間不再像從前般多,精力亦没有以往般充沛,因此我只會選擇做一些我認為值得的東西才去作,餘下的時間便可享受一下獨自的樂趣。
ps.看了你的profile,看了你的數篇blog,突然驚覺原來一直我對你豪無認識,不過亦發現我倆有些共同處。

Stella Lo 說...

將時間表排得密麻麻, 也是我的作風呢! 總覺得要過比較華麗的人生, 就要充實地過每一秒. 但「琴棋書畫詩酒花, 柴米油鹽醬醋茶」, 出來社會後,如今忙的都不一樣了. 哈哈 = )

陳冠宇 說...

韓國情色高清電影
成人免費電影
日本一級愛情片
國產3級愛情片
情色人妻激情小說情色古典
淫蕩人妻小說
情色五月天人妻小說
人妻小說黃色片網址電影
開心色播網
開心情色站開心色播網
獸皇論理電影圖片
獸皇影片及圖片
獸皇四房
AV天堂電影網
成人愛快播電影
成人狠狠擼影院
成人快播日本a片電影
亞洲快播情色
黃色電影大全
情色動漫換妻
情色動漫電影
成人動漫快播
情色網站四房色播
情色社區論壇
亂輪系小說圖片
亂倫圖片小說
人體性交小說照片
成人動漫色情片下載MV
97ai蜜桃色小說美女圖片
亞洲蜜桃色圖片
歐美蜜桃色圖片
97ai蜜桃歐美色圖片色小說
蜜桃色老二
97i蜜桃色圖片
活色生香小說
蜜桃色圖
蜜桃色小說在線觀看
蜜桃色小說三級片
三級色情小說成人
異界美女圖
日韓網綜合電影
成人性愛影片播放
美女漏私人體圖片
亞洲人體美女
美女黃色人體藝術圖片
美女色情人體圖片
奇米成人小說
狠狠射亂倫小說
亞洲BT黃色小說
亂倫亞洲色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