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1日星期三

迷你裙定律

每件事都最好遵守「Mini-Skirt Theory」。

Long enough to cover the subject, Short enough to be sexy.

先說開會
又長又膩的會議,就算大家都在聽,也只是裝個模樣兒吧。
專家說,任何型式的會議,都最好在1.5小時內完成。

再說product presentation
說一輪恭維話,show一大堆無用的samples,詳細過度地解釋這個那個
......
哎呀,入正題啦。
Presenting products 最好
維持在 15分鐘左右

Proposal Powerpoint
太短當然顯得無誠意吧;太長又會悶。
每版powerpoint都依足「7 by 7 rule」就好 ---- 7 sentences with 7 words or less。

舉辦聚會
人數訂得太多,自然令社交質素及聚會價值稀釋;相反訂得太少,又達不到預期效果。

《超強人脈術》作者Honda Naoyuki就說:「如果凡是有意願的人都能參加,就會出現一些與原本旨趣並不吻合的成員。
「如此一來,將難以保證不會對其他成員帶來負面影響。
「要避免這種情況發生,最好能事先設定一個過濾參加者的機制,例如以『介紹制』來控制人數。」

寫blog嘛,這篇也算 “long enough to cover the subject” ,但為了 “short enough to stay interesting”,該來個ending了。

- 完 -